關於全面啟動的"結局" (the ending of Inception)這實在是個很有趣的問題...因為筆者看了兩次, 作了無數次海辦公室出租內外友人的"問卷調查",答案幾乎都是否定的 - 主角還在夢裡.而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他已經走出夢裡, 原因呢?閒聊一下買屋吧, 自我研究吧,我把作答者分成兩類, 否定者是感性一類, 認為那個最終的陀螺,並沒有停下來, 所以主角還在夢裡. 我想一景觀設計般人直覺這個梗導演鋪了N次了,就是為了這個結局...但我覺得這是導演故意的 (導演很皮)我這一類肯定者是理性一族, 從每一建築設計個導演留下的"梗"來看, 他已經走出夢裡了.梗一. 劇中他始終看不到兒女的臉龐, 最後終於看到了也抱在懷裡這個鏡頭讓借貸我肯定他已經走出來了.當然也有人反駁說, 他曾經有一次機會看到是他自己回過頭不敢看真佩服導演的"詭計")我自己解析為是票貼他對抗下意識中的妻子而作的自我掙扎...梗二. 劇中的雇主 (日籍)最後在飛機上打了電話使主角能夠順利進入海關回到美國本長灘島土. 這也讓我肯定他已經步出所有他建構的夢, SATO也終於脫困了所以才會兌現她的承諾.於是理性或者感性也許距離只有一線吳哥窟, 但大家都輸給導演了吧, 哈! 難得一見的一齣有趣的電影, 導演真是很有一套,讓人走出戲院還走不出他建構的氛圍帛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禮服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75toi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